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金獎
比賽類別: 考試
日期: 2021-11-11 (星期四)
主辦: 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
性質: 校外舉辦

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由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主辦,教育局、香港直接資助學校議會、香港津貼中學議會等協辦。2021年度比賽以「生命的底色」為題,香港賽區共有 160 間中學、61,107 位同學參加。本校6A顏樂婷同學以「存在我記憶裡的詩篇」一文,榮獲高中組金獎。此外,蔡濼同學(去年於本校就讀2C班),以「總有一種期待屬於你」一文,榮獲初中組銅獎。早前,學生已出席於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舉辦的大型頒獎典禮,以下為她們的得獎感言:

顏樂婷同學:
對於這個獎,我十分感謝給予機會、一直鼓勵着我、指導我寫文章的陳老師。沒有這個機會,可能我會了無驚喜地過高中的生活,埋頭苦幹操着一份份試卷。奬項不但是在我高中生涯中偶爾留下的美景,更是讓我發現自身閃亮點的燈塔。曾幾何時有人說過,當你輝煌的時候,不會有人在乎你的過程,只會在乎你的結果是多麼多姿多彩。但我最難忘的,卻是自己深夜中下筆的過程,想要認真完成一件事的鬥志,而與我一次又一次修正的陳老師亦一直陪伴到最後,目睹我得獎時的模樣。可能多年後,獎項帶來的榮譽感會慢慢縮小,但人生的色彩將越見豐富。

蔡濼同學:
很感恩能參與這次作文比賽,讓我認識到聽、讀、寫的重要性,加深了自己對寫作的了解。這次作文主題是「生命的底色」,讓我明白了要多多吸取正面營養和培養良好價值觀,而這一切都要靠自己去經營和經歷。同時,也很感謝封老師,給予我這次寶貴的機會,讓我能充分展現自我,明白自己的價值所在。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