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交換生近況
2021-11-30 (星期二)
活動類別:學校事務活動

本校今年有兩名學生獲AFS奬學金全額資助到歐洲交流一年。學校最近收到她們的近況,與各位分享。

大家好!我是蔡麗婷。這是我在波蘭的第二個月,我已經逐漸適應波蘭的生活,許多生活習慣都慢慢地融入波蘭。

這個月我第一次到波蘭的戲院看了電影,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無字幕情況下,聽著英文原聲配音看完整套電影。這是一個新奇的體驗,我也有一邊看一邊猜螢幕下方波蘭字幕的意思,整體來說還是非常有趣的。

我現在每個星期日都要幫忙打掃我們的庭院,這是一項花時間的工作,但是我很享受清理庭院的時光。我以前在香港都時候雖然偶然也會幫忙做家務,但是因為學業繁重,通常即使有時間也寧願用來休息,到了這裡以後,空閒時間多了,也更樂意主動幫忙做家務、煮飯。

波蘭的飲食習慣與香港非常不同,佢哋食早午晚飯的時間是不定時的,每日幾乎就是肚餓了就自己煮食,上學的日子在學校通常早午餐都是吃三文治和零食充肚,每日只有晚餐一餐正餐,我想我還是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這一點。

蔡麗婷(波蘭交換生)

 

您們好!我是王樂兒。我在意大利頭兩星期的生活已令我感受到與香港強烈的文化差異。

在生活習慣方面,原來意大利人的早上只是會吃甜食,並且每天喝一杯咖啡。當他們得知我早上會吃一大碗即食麵時,他們感到非常震驚。

上星期我上學時搭錯了巴士,去了Pescara 的山頂。幸好我最後遇上了一位校巴司機,我唯有用剛學的意大利文向司機尋求協助,最後有驚無險的回到學校。另外,我host mum(寄宿家庭女主人)每日煮的食物也十分美味,令我感受到意大利人的熱情。

在學校方面,同學都非常之友善,雖然他們的英文不是太好,但也是會盡他們所能來幫助我適應新的環境。

最後Pescara 這個沿海城市真的很美,生活節奏很慢。感謝共濟會給我奬學金讓我有機會體驗不同的生活,認識現在的host family(寄宿家庭),和身邊對我好好的同學。

王樂兒(意大利交換生)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