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知識薪火 締造關愛社群

李立中校長

隨著社會走出疫情,邁向復常,學校也由2022年11月開始回復全日課,久遺了的 午膳時間,大家最期待,但當日日留校食飯盒,又會容易感到不合口味呢! 迎接復常,學校的新主題是「點燃知識薪火 締造關愛社群」(Learn with Passion Care with Love),希望大家對學習有一團火,自主學習,又希望疫後快速重建溫馨 快樂的校園氣氛,掃除疫情下人與人之間的隔離,走入社區締造關愛的世界。


生物解剖實驗
 

Learn with Passion

我們希望大家對學習充滿熱誠,在全校課室安裝了互動觸控屏,同時亦有投影機 AppleTV投屏,以雙屏幕教學,配合BYOD,方便課堂以老師授課及學生投屏匯報的 混合方式進行,提升學生於課堂的互動,希望同學學習時可更積極參與。 究竟大家這一年對學習有沒有Passion 呢?上學期學生參加Formula One in Schools 比賽,我與參賽學生交談,發現他們對設計賽車充滿熱情,難怪他們可贏比賽並 可代表香港參加世界賽。另有一組同學熱愛數學,不斷鑽研,彼此切磋,更在「 粵港澳大灣區數學競賽」奪一等獎及在「東南亞數學奧林匹克」奪金獎。我們的 手鈴隊再於「香港國際手鈴奧林匹克」奪金獎,我與隊員對話,他們告訴我成功 的原因是他們真的很熱愛手鈴,在疫情時仍不停在網上練習,所以才有這成果。 有一次我與一位中二的學生閒談,他告訴我他在課餘的時間會自己寫作長篇小說 ,與我分享他自創小說的人物故事。另有老師告訴我,有同學苦練花式跳繩,終 於突破了自己的樽頸位,奪全港冠軍,成功秘訣是刻苦,力量的來源是熱愛。你 身邊有這些充滿學習熱情的故事嗎?


BYOD已成為日常
 

Care with Love

上學期宗教組籌辦的福音周以「從我身上發現祢」為主題,先讓大家認識自己、 接納自己、珍愛自己。下學期,學生會積極回應學校的主題,自發舉辦午間班際 閃避球比賽,各班同學投入其中。之後,學生會更籌辦一星期的「校園祭」,簡 單的節目,亦可以令校園充滿笑聲,當中亦穿插了幾次busking街頭音樂會等,使 校園成為溫馨快樂的地方。 復常後我們便再次走出校園,希望將關愛帶進社區。義工組與區內非牟利機構推 出街市消費券,上門派到有需要家庭,宗教組組織學生探訪老人院、了解及參與 社區派飯活動,中三義工服務學習計劃亦服辦,所有中三學生也受訓學習社區服 侍,每人也走到院舍中實踐所學,希望同心締充滿造關愛的世界。

Learn with Passion Care with Love 是我們三年的主題,希望大家來年向這方向繼續努力!


信仰.賞茶座
 

「原來我得㗎」國際交流獎學金

手鈴隊聖誕表演

前花園

音樂室新設計

英語慶中秋活動

學生會歌唱比賽嘉賓Arvin Tsang

團契一起祈禱

團契晨禱會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