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配合學校三年發展主題『堅毅感恩 自主學習』,以聖經真理為基礎,透過全方位的校園福音工作,建立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精神;並讓學生認識福音,引領學生相信耶穌,在生活中實踐真理,有美好的見證。

[ 自主學習精神:為自己生命負責,承擔使命,訂立成長目標和計劃,努力實踐。

堅毅:迎難而上 堅心信靠 持續奮鬥 感恩:感恩擁有 分享所有 獻上僅有

欣賞:欣賞別人 珍惜萬物 珍視生命 關愛:推己及人 服侍別人 愛神愛人 ]

本年主題

年度 主題 簡述

2020 - 2021

憑藉主恩 堅定前行

回應上帝的恩典,亦因著這份恩典堅定向前

主題經文

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 14:27)

活動相片

凝聚信徒師生 實踐校園使命 - 學年伊始,學校舉行基督徒大會,同學認真和投入,認清責任與使命。
福音滿校園 - 福音周多采多姿,基督徒藉不同的活動與同學分享信仰。
以心靈和誠實 - 節期性聚會,師生同唱詩歌,思考基督大愛今天給我們的啓迪。
陝西尋根之旅 - 師生同往陝西尋根,尋訪學校創辦人司務道教士的佳美腳蹤,學習承擔使命和無私奉獻。
柬埔寨服務及學習-師生同往柬埔寨,義教英文及探訪兒童中心。
基督少年軍 - 藉紀律生活和常規操練,讓同學培養良好信徒品格,在校園實踐基督仁愛精神。
「家多一點愛」- 家長見證分享會,多位家長舉手決志信主,立志在家庭實踐愛,場面感人。
堅中堂-堅中堂設於學校內,經常與學生舉行福音活動,如午間唱詩、棋類活動等。
伴我成長-畢業生和班主任在團契惜別會中唱詩和分享,彼此祝福。
相聚一刻-師生午膳歡聚,天南地北,信仰人生,無所不談。
團結契合-逢星期五放學有團契聚會,師生分享信仰,真理中互勉成長,職員隊更協助策劃團契。
主裡成長-逢星期五放學有團契聚會,師生分享信仰,真理中互勉成長,職員隊更協助策劃團契。
參與社區服務活動
唱出信仰和理想
籌備活動會議
登山撿柴送給年長村民
福音武術佈道會
堅強喜樂是我精神
老師為學生生命祈禱
齊學基督榜樣
全校午間敬拜
師生同行信仰路
學做僕人領袖
探訪山區村民
同心合意 追求崇高理想
同學專注和有紀律
校長與山西博愛學校學生一同用膳
學做僕人領袖
與孩子玩遊戲
與柬埔寨孩子玩遊戲
與柬埔寨孩子學習
與柬埔寨學生唱歌

成員介紹


 

陳穎雯老師(宗教主任)

章佩麗老師(助理宗教主任)

陳式豪助理校長

李寶欣老師

何樹康老師

活動

關注重點 具體措施
1.培養學生品格和自主學習精神
  • 培養學生品格,班主任牧養學生。
  • 優化全校大型宗教活動,如節期性聚會及福音周會,提倡正向價值。
  • 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精神,團契聚會由老師指導職員策劃,從中強化自主學習精神,包括:設定目標、自我規劃、自我監控、自我評價、自我修訂等。
  • 強化自主學習精神,進行常規會議、中期及年終檢討會議,鞏固學生領袖培訓。
  • 提供平台讓信徒領袖發揮所學,如早會、集會分享。
2.建立學生「堅毅」的價值觀
  • 以「堅毅」為宗教活動(如福音周)和團契的主題,教導聖經中有關的真理。
  • 培訓職員隊及同學持續事奉、參與服務、刻苦學習。
  • 回應時局及潮流文化,鼓勵持守信仰。
  • 見證分享,生命傳承。
3.建立學生「感恩、欣賞、關愛」的價值觀
  • 鼓勵學生參與校外義工服務或社區活動,從而學習「感恩、欣賞、關愛」。
  • 鼓勵學生認識校外基督教團體、福音機構及其使命和工作。
  • 見證分享,生命傳承。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